賽馬會「疫途有你」醫護及安老服務同工情緒健康支援計劃

香港老年學會與全港醫護及安老服務同工同行,推出『賽馬會「疫途有你」醫護及安老服務同工情緒健康支援計劃』。計劃內容包括:線上及現場舉辧心靈情緒健康講座、個人情緒健康測驗、情緒健康訓練及專業輔導。

 

(一) 心靈情緒健康講座

由臨床心理學家/研究生/資深社工主講,形式有網上或實體。內容如:因疫情而衍生出來的抑鬱、焦慮及失眠…等。

 

心靈情緒健康講座」報名表連結:https://forms.office.com/r/cgD5S1ZdHn

(二) 個人情緒健康測驗

透過已經驗証的問卷,了解參加者各方面的情緒狀況。問卷是以線上形式進行,私隱度高。有需要的參加者,將獲邀參加下一階段的服務。

(三) 情緒健康導向套餐

在情緒健康測驗中顯示有需要的參加者,可獲情緒健康導向套餐服務。包括三節網上訓練及一節總結/諮詢。網上訓練內容為認知行為治療技巧訓練、靜觀減壓訓練及睡眠衛生教育,完成網上訓練者可得相關專業的學分。

(四) 專業輔導轉介

在個人情緒健康測驗結果中顯示出較大需要者、又或完成情緒健康導向套餐後仍有需要者,會轉介接受專業輔導服務。

誠邀各醫護及安老服務單位參與以上免費計劃。

 

查詢請致電:2775 5155 或電郵至mentalhealthp@hkag.org與「疫途有你」計劃同事聯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