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薰治療基礎訓練(長者服務)證書課程 (CNE/CPD學分)

 

課程簡介

香薫治療(Aromatherapy) 是舒緩冶療的一種,主要透過天然芳香植物所萃取的純精油來舒緩身理,心理或情緒上的不適,以達至對長者的整全照顧和維持護老者自身的身心健康。 本課程專為安老服務同業及家居護老人士而設,完成課程後學員能夠提昇對香薰治療的認識,並能安全和有效地調配及施行長者香薫護理,並體驗香薰治療如何幫助長者達致和諧美善的晚年生活。
課程內容
  1. 香薰治療的起源、發展概況(無須詳細篇幅)
  2. 介紹常用於長者的香薰精油、植物油及花水
  3. 香薰治療在長者護理上的應用(不同setting: 例如安老院舍、長者中心、家居等)
  4. 使用香薰產品的安全守則及注意事項
  5. 長者香薰按摩技巧 
  6. 芳香療法在認知障礙症患者的應用
  7. 芳香療法在長者精神健康的應用
  8. 芳香療法在於痛症患者的應用
  9. 芳香療法對長者長期病患、改善睡眠質素及常見皮膚問題的應用
導師香薰治療師
培訓對象

安老服務同工(包括:社工、護士、職業治療師、物理治療師、保健員等)

授課語言粵語
修讀時間12小時 
課程費用

$3,000 (香港老年學會個人會員及機構會員- 機構最多提名五位員工)
$3,300 (非香港老年學會會員)
(包括實習材料費)

出席率出席率達100%, 可獲發証書及CNE Point

持續護理教育/

專業發展學分

CNE12分 / CPD (Social Worker) 12分
報名細則

學員報讀前必須考慮自身能力和了解課程要求,是否適合報讀相關課程。除獲本院批准外,學費一經繳交,概不退還;

整個課程只可由申請人修讀,不得以任何理由轉讓他人或由他人代為上課及考核